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

3ds模型轉gtasa教學~~ 原創~~

廢話不多說教學開始~~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31 則留言:

  1. 作者你好。
    我是新手,我最近使用3dsMax修改其中一個你製作的作品,但遇上一個自己不會解決的問題,你可以回答這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說說看,我看能不能回答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的回覆。
      我最近使用3dsMax修改一個DOA5的Kokoro模型。我用Kam's插件導入原作品後,修改了一些手指關節的模型,然後將其導出,最後測試發現模型與動作並沒有接合(就是Kokoro手腳伸开,靜止不動,但有些位置卻在扭動-例如肩膀的模型卻好像手臂的動作一般,跑步時前後擺動),而鏡頭就正常地跟着人物移動。另外,你製作的原文件是沒有這問題的。我看過一些教程,感覺自己手法正確,但成果卻有問題,希望你能幫助我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你的問題應該就是沒有綁到骨架,就你的描述,你的成品應該只有綁到某些部分的骨架,綁到的意思就是黃色的骨架要對到你的模型上,並且確定你的模型有添加到" skin " 這個蒙皮修改器。你可以試著從頭把我的教學做過一次,試試看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其實骨架已經對好了,蒙皮這選項也有顯示,其它步驟我跟着你的教學檢查了一次後(因為本來你已經完成了,我覺得不需要把骨架和模型拆開再裝回,另外我不懂如何把它們拆開,所以只是檢查了一次。)一樣沒有問題。還有,連遊戲裏的原文件經導入和導出後好像也有同樣問題。
      你需要與這問題雙關的文件嗎?我可以email給你嗎?

      刪除
    5. 其實我有點不太清楚你的問題,你是要把新的模型轉到sa? 還是只是修改原本的sa人物模型?

      刪除
    6. 其實我只是修改你完成的作品。
      原文件在這裏(藍白色的祭典衣服) : http://final-ken.blogspot.hk/2013/02/55_20.html

      刪除
    7. 如果只是修改,應該不用從頭來,可以告訴我你想改什麼嗎??

      刪除
    8. 我想修改Kokoro的手掌。原來Kokoro的手指關節和手掌肌肉是伸直的,這與遊戲裏的動作並不配合,活動起來很不自然,比如說握拳時手指不是握緊的,而是撐開一點。所以我想把她的手指弄彎點,再把手掌肌肉調整至適當位置,看看是否能夠解決問題。另外其成果可以參考自己放鬆時的手掌。

      刪除
    9. 這個方面的話,你直接解除蒙皮,而後對模型下手,等確定了再綁定骨架,這會比較好。

      刪除
    10. 其實遊戲裏的原文件甚麼也不動,只是經導入和導出3dsMax也好像有同樣問題,所以你覺得有沒有機會是其它地方出錯呢?

      刪除
    11. 恩....可能你再放插件的時候文件不齊全,你再檢查看看。

      刪除
    12. 你是指插件的文件不齊全嗎?可是我不懂如何檢查...
      不如我把自己修改的max檔和完成的dff檔電郵給你檢查,不然單憑對話很難解決這問題,你說好嗎?

      刪除
    13. 恩恩,就這樣吧。

      刪除
    14. 不知道你方不方便透露你的電郵地址呢?

      刪除
    15. 真是抱歉= = a638485788@gmail.com.tw

      刪除
    16. 為甚麼這電郵地址寄不進去?是不是這地址有問題呢?

      刪除
    17. 我檢查過你的封套,完全有問題,我不知道你怎麼弄的,可是當你要修改模型的時候,有兩種方法。
      一、將skin先刪掉,然後開始修改,修改完再將"同一個模型"導入,用同一個模型綁骨架。
      二、不要把skin刪掉,到Editable mesh模式下修改,途中千萬不要動到任何骨架或軸點,修改完再導出。

      刪除
    18. 你的建議我知道了。
      還有,你可不可告訴我舊的文件有甚麼問題嗎?我想修復它,始終模型不容易改,另外學點知識也好。

      刪除
    19. 你是說max檔嗎,如果是的話很抱歉,你的max檔我打不開。

      刪除
    20. 那麼dff檔呢?導入3dsMax後有沒有發現甚麼問題?

      刪除
    21. 導入沒有問題,還有導入後的問題我也說了= =
      你的封套有問題
      所以要不就是照那兩個方法做修改,不然就只能另請高明了。
      因為那封套我從來沒看過,也不知道你怎麼弄的。

      刪除
    22. 嗯,我知道了。
      其實,max和dff檔的封套我並沒有動過,我說過:「其實遊戲裏的原文件甚麼也不動,只是經導入和導出3dsMax也好像有同樣問題」,所以我對這bug毫不知情。

      刪除
    23. 那打從一開始好像就是你的插件或3d max程式有問題,不是檔案有問題,至於這方面,只能重灌或找別的版本裝裝看,應該沒有別的辦法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24. 原來如此,我想問你是用甚麼插件和3dsMax的甚麼版本呢?

      刪除
    25. 3dsMax 2010 插件的話你就找最新的吧,因為好像沒有版本之分。

      刪除
    26. 好的,等我再試一試能否解決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 我有些問題想問你 是關於導出人物的問題

    回覆刪除